他先叫我閉上眼,然後他牽著我的手,鑽進他房裡的那張單人床的床底。

躺著,面對床底板,我不知道他有什麼秘密的計畫,我只是照做了。

「可以打開眼睛了嗎?」我說

「還不可以。」他邊制止我,邊跑去關上了房裡的燈。

「可以打開眼睛了嗎?」我又問。

「還不可以。」他鑽回了床底,躺在我旁邊,我們的肩靠著肩。

「可以打開眼睛了嗎?」其實我有點不耐煩了。

「還不可以。」他說。

「我要張開眼睛囉。」我說。

「等我數三二一,準備囉,三,二,一。」

我張開了眼睛,黑漆漆的床底,我看見了一顆顆的什麼,閃閃發光。

我瞇起了眼睛,是我的幻覺嗎?又好像不是,那一顆顆的亮光像是深邃的黑夜當中,抬起頭可以看見的星星。


滿天的星星。


那是他把夜光貼紙剪成一小塊,一小塊,貼在床底的。

但是在那時候,我似乎是有了錯覺,我以為自己真的望見了整片的星空,漫無天際的整片星空。

「這是牛郎星,這是織女星,這是天琴,天鷹,天鵝座,這裡是夏季大三角,這個是北極星,北極星是一顆恆星,
我故意把它弄得很大顆,然後,這個像是S型的彎彎的,就是天蠍座,你的星座。」他說。

他照著夏季星座圖,排出了整個夏天的星空。


「送給你當今年的生日禮物。」他說。

我沒有說話。

「不要不說話啦,我也排了三天耶,眼睛都花了。」他說。


我沒有辦法說話,一句話都沒有辦法說。

我只是愣著看著那些星星,他為我排了三天的星星。



這是五月天跨刀相助的一齣國片

老實說

我還沒有看過電影

也沒有買原聲帶   (是五月天製作的哩)

但我買了電影概念小說     

封面是劇照

今天 很認真的看過了一次

我好想好想 看一次電影

但看了網路的評論

概念小說跟電影的劇情似乎不太一樣

這又令我猶豫了

我看    就趁這個星期六吧

租片子來看


像是有一隻手伸進了我的身體,緊緊揉扯我的心臟,讓我連呼吸都沒有力氣。

像是被吸進了一個無止盡的黑洞,所有的感覺都扭曲了,而那個黑洞,比現在的天色還要黑。

我想起了「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ss520423 的頭像
    kiss520423

    ♥見過枯萎 才知道綻放的美麗♥

    kiss52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