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幫的家長,謝謝你們 

米紀  (20070814)

這些年輕人發乎自然的應對與真情流露,正是觀眾之所以喜歡他們的原因。父母的用心絕對會在子女的談吐與氣質上感受到……

星光幫近來成為當紅炸子雞,過度曝光的結果也讓人開始擔憂蛋塔效應的發酵,但我認為,第一屆星光大道最成功的地方並不在於選出了多麼會唱的唱將,而在於這些選出來的年輕人,重新將被認為老派但卻很重要的傳統價值,示範給社會大眾。


包括那些被媒體大驚小怪的簡樸、單純、易感、內斂、沉穩,尤其是重視家庭關係的特質。看到星光幫的種種新聞時,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感謝──他們的父母怎麼把孩子教得這麼好?
看到一群

老派卻不失天真的年輕人

看到潘裕文侃侃而談他的健康養生論,我就很想替農委會謝謝潘家,畢竟再多的宣導,都不如偶像本身的興趣與喜好影響得更多。聽到他在訪談中展現的堅持與清醒的執著,就會感謝潘家養出這個老派卻不失天真的年輕人。

李宣榕為了家庭付出的辛苦,也在媒體披露下廣為人知,這年頭這種辛苦的年輕小孩也不少,不過李宣榕每走一步,其實都在傳達這種積極向上的意念。她的母親事必躬親的陪伴,也讓人感到欣慰,這種方式雖然保守,但至少孩子沒機會變壞。

林宥嘉則屢屢以機智化解記者的犀利問題,這種反應與智慧,是他面對媒體的利器。他對於音樂的想法、對未來的規畫,相對於與朋友間不失赤子之心的相處,是超齡的「演出」;但提到自己生長的家庭,卻又充滿感恩及孺慕之情。

周定緯一直被認為冷靜沉穩,不論是演出的穩定,還是及時替其他人圓場的回應;但他在節目上也樂於提到與母親之間的撒嬌,以及父母管教的嚴格。我以為正是良好的家庭關係,造就他的成熟,讓我不由自主地想替他的父母鼓掌。

他們從不羞於表現對家人的感情

盧學叡更不用說,他總是毫不吝惜地提到自己的家人,那種爽朗大方感情好的家庭關係,讓其他同伴到家裡借住也融入這一家人的感情,他甚至常常提到父親帶他下鄉採集原住民音樂,為文史工作努力的心意。此外,他能夠幽默面對中傷自己的言論,又能夠替其他朋友著想擔心難過的真誠,這都讓人為他的家族感到溫暖與榮耀。

可能有人說楊宗緯作假、炒新聞,但從星光幫與工作人員的口中,以及被媒體挖出來諸多友人的「證言」,也都只有對他毫不遲疑的義氣相挺,呈現的又是另一種值得珍惜的情感價值。

這些年輕人發乎自然的應對與真情流露,正是觀眾喜歡他們的原因,也是我要感謝他們家長的原因,父母的用心絕對會在子女的談吐與氣質上感受到。

我期待唱片公司能夠善待他們,不要讓這群年輕人可貴的特質在過度壓縮的曝光率下失去。

我期待他們的家長會因此更加用心在精神層面而非著重物質享受的教育,更期待喜歡他們的「粉絲」效法他們的優點,而不是只有瘋狂的追逐。

期待星光幫莫忘初衷,踏實地完成他們對音樂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ss520423 的頭像
    kiss520423

    ♥見過枯萎 才知道綻放的美麗♥

    kiss52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